坪山区完善“公交+慢行”体系 地铁接驳顺畅便捷

时间:2022-10-30 13:38:31       来源:深圳商报

地铁14号线开通后,坪山区通过完善“公交+慢行”体系建设,使地铁接驳顺畅便捷。

14号线在坪山区设6座车站。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按照“出站100米接驳”的要求,对地铁站点沿线的公交车站进行了梳理,新增4个公交站点,进一步改善了锦龙站、坪山广场站、坪山中心站的接驳条件。

为了更好地延伸地铁服务,该局通过优化和增设公交线路及公交站点的方式,满足地铁站周边重点区域的接驳需求。结合各地铁站首末班车时间,对重点接驳公交线路调整了发车时间。

针对此前坪山区尚未有共享单车投入市场的问题,该局与坪山区城管局联系了2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将为坪山区投放4000辆共享单车,前期将先投放1000辆,后续将根据需求逐步投放。

关键词: 地铁14号线开通 公交+慢行 体系建设 地铁接驳顺畅便捷 出站100米接驳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