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竣工 系深圳河流域雨季水质稳定达标重要工程

时间:2022-10-29 17:35:41       来源:深圳商报

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以下简称布吉三期)近期顺利竣工。布吉三期是确保深圳河流域雨季水质稳定达标重要工程之一,服务吉华街道、布吉街道和南湾街道丹竹头片区,对于进一步改善深圳河流域水环境、实现片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具有重要意义。

布吉三期位于人群集中区域,周边建筑以住宅小区、学校及商业办公建筑为主,邻避问题突出。项目主体工艺采用“三段式AO工艺”生物处理流,出水水质达到准Ⅳ类水质标准。厂区采用去工业化设计,上盖城市公共设施和文体设施公园,遵循最严苛的臭气处理排放标准,以市民无感为己任,综合分析全厂噪声状况,全流程隔音降噪处理,打造“隐形”厂站,做到水城相融,厂城共生,水质净化厂变邻避为邻利。

布吉三期设计规模15万吨/日,用地面积3.09公顷,是深圳现行水质净化厂里单位用地指标最小的水质净化厂之一。采用高效紧凑的组团化设计,全厂构(建)筑物形成一个组团,从三维空间层面高效利用平面空间及高程空间,形成上中下三层的立体布局,极致利用每一处空间。

布吉三期由深圳环境水务集团下属环水启航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承建。在市水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该项目在建设之初便按照高标准精心打造,朝着“国优工程”目标继续前进,已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超过25个。

关键词: 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 布吉三期 近期顺利竣工 确保深圳河流域雨季水质稳定达标重要工程之一

频道推荐